瀛子木

哇哦近期迷上了喻黄。。。
短期内都更这种吧~~
算起来我的文一定是属于小清新的
而且基本上一篇里各种呆萌加一口甜

【梦间集/古墓】古墓之魂5

准确来说,我们是第二天一大早就出的门。
我们要沿着泉流一直走,再翻过一座山,就到冰绡采买的市集了。
我只记得在古墓里的生活,所以对外面都不是一般的好奇。看到树上的果子,我会跑过去摘;看到路边的野花,我也会跑过去采。古墓边上灵力会聚,果子都特别甜,花也开得很漂亮。

冰绡一路都在跟着我叽叽喳喳地说这是什么花什么果,我们两个人跑来跑去,一会对着几朵山茶看个不停,一会又跑到水边去喝几口。
金铃就一直看着我们俩跑,时不时答上两声,再说几声当心之类的。
有时候不知道他从哪里找来一只猫,抱在手机抚摸。
他真的是很喜欢小动物。小猫在他手里舒服地直打滚。
上路时候他就让猫回林子里。

我们走一会歇一会,很快就要上山了。
上山有两条路。平日里冰绡只走一条,那条路脚程快,又在山的阳面,光明又安全。
另一条在山的阴面,乍一看黑漆漆的,泉流一路遁进深处。
换了平时,冰绡肯定头也不回地就走上阳面的路了。
但是今天多了一个我。
我硬是把冰绡跟金铃都拉上了指向阴面的路。

刚进入的时候还是有点光的,后来渐渐的就没什么光了,我们只能感觉泉流的位置跟着。
树林里阴森森的。
再向里走,开始有点不一样的光线。
没有准确的发光体,但是就是感觉隐隐的都亮起来。
那是一种纯洁,不可染指的白光。
亮光在泉水周围积得最多,越远离泉水就积得越少。
然后我们透过光线,看到泉流旁边都在泛着荧荧的光珠,一颗一颗地,甚是机灵。
它们好像在吸取泉流的亮光,但是泉流光线并不减弱。
好像有一种熟悉的感觉。
但就是不知道在哪里遇到过。
我问冰绡以前有没有看过,但他说不知道,更说他看不见我所说的那种小光珠。

或许是我们声音有些大,我的声音又有点抖,金铃过来拉着我的手,带着我向前走。
我又问了问金铃。
他也说什么都没看见。
他紧了紧握着我的手,
“不要害怕,有我,我会陪着你。”
仿佛是这句话,
我瞬间心安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